喵了个咪猫耳君

累死累活高中狗,长期失踪,偶尔复活,大白杨迷妹,孙朴一生推,孙我大旗……偷偷的扛

【孙朴】Park生贺|你眼中的碧海蓝天

迟来的生贺,在学校与世隔绝,用手机偷偷码的文,走平淡温馨路线,祝桓桓生日快乐,并且一直快乐下去【比心❤️



朴泰桓25岁的生日,在仁川的赛场上度过。

孙杨为他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冰激淋蛋糕,在无数媒体的摄像头下递给他写满蹩脚英文夹杂韩文的卡片,在全场大喊在一起的呼声中把奶油抹了他一脸。

舔了舔卡片一角沾上的奶油,甜腻的口感在口中融化。他并不怎么喜欢甜食,但此刻却莫名贪恋这种入口即化的甜香。

高大少年脸上有着灿烂的笑容,几天来连续比赛的疲倦似乎被冲淡了,他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不同于面对媒体和公众时强装的假笑,这一次他笑的很开心。

真是的,明明都这么大的人了,还在玩往脸上抹奶油的小孩子把戏。心里这样想着,看向孙杨的目光中也多了一丝无奈的宠溺。

场下的更衣室里,孙杨让翻译告诉他,一定要坚持下去,明年世锦赛见。

他答应了。



朴泰桓26岁的生日,和父母姐姐一起度过。

禁赛期间他极少出现在公众面前,只是默默地训练,默默地承受压力与苦楚。拼命的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与禁药无关,他为此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努力。

结束了一天的辛苦训练回到家,侄女泰熙开心地叫着舅舅扑进他的怀里,桌上放着大大的生日蛋糕,爸爸妈妈和姐姐围在桌前笑着对他说:“泰桓啊,生日快乐!”

朴泰桓苦笑了一下,他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。

无论何时,只有亲人不会背弃自己而去,亲情是他在这段艰苦日子里,最重要的依靠。

睡前,邮箱里收到了两封来自中国的邮件,一封是中国粉丝们的祝福,做成了精美的视频,他很惊喜的看完,用中文回复了谢谢,然后打开了另一封。

邮件很短,只有一行字:

泰桓啊,你真棒,生日快乐。孙杨。

底下还附了一张照片,是仁川时两人的合照。

朴泰桓愣了一下,嘴角轻轻上扬:“孙杨选手,还是不会用敬语呢。”

一年之前的生日蛋糕上写着的祝福,居然用泰桓来称呼他,后来他好心提醒孙杨,这样的称呼有点太过亲切,会被别人认为不够礼貌,但孙杨却固执的不愿改变。

也许在他心中,自己值得那样亲切的称呼吧?



朴泰桓27岁的生日,只是在澳洲训练的其中一天,正如里约未进决赛的遗憾,也只不过是他经历过众多遗憾的其中一个。

姐姐提出给他过生日,他笑着拒绝了:“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还是不要过了吧。现在最主要的事就是努力训练,想办法恢复以前的水平。”

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,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越来越不想过生日了。每一次生日,都代表自己又长了一岁,自己有机会留在游泳赛场的时间也就少了一年。

不愿意过生日是因为不想变老,这样幼稚的想法,是不是有点太小孩子心性了?

来到训练场馆,意外的空无一人,平时早早的在泳池边等候自己的体能教练竟然迟到了,他给教练打了个电话,无人接听,朴泰桓无奈地换上泳裤,决定暂时执行昨天的训练计划。

出发,转身,触壁,每个动作都训练过成千上万次,每一次都苛刻的要求自己做到完美,不失误哪怕零点零一秒。

50米触壁的那一刻,有人在泳池边轻声念出了他的分段成绩:“真棒啊,比起里约时的状态有了不少进步。”

熟悉的咖喱味韩语,明明很久之前就为了和自己交流而开始学韩语,可口音却一如既往的让人忍俊不禁。

“孙杨选手……”

朴泰桓一手扶着泳线破水而出,一身休闲装扮的孙杨蹲在泳池边,笑嘻嘻地看着他,手里拿着计时的秒表。

“喂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选手这两个字去掉啊?我们真的有那么不熟吗?”

心里一阵暖意,朴泰带着笑意回答:“那么,Sun,以后就用这个称呼吧。”

孙杨瞪大了眼睛,紧张而又兴奋地舔了舔嘴唇,他轻声回应:“My park。”

“我为了给你过生日,特意来澳洲找你,有没有很惊喜?”

“超、惊、喜。”朴泰桓看着对方期待的眼神,微笑着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孙杨的眼睛一瞬间变得晶亮,像是簇然跳动的萤火。朴泰桓盯着他的眼睛,仿佛在其中看到了漫天的星光璀璨。

“但是,Sun可以解释一下,我的体能教练去哪里了吗?”

孙杨吐了吐舌头:“我给他放了一天假,Park,偶尔也试试别的训练方法吧?仅限今天,我就是你的体能教练。”他晃了晃手中的秒表。

“那么,Sun教练,接下来要怎么训练呢?”

“Sun?Sun!”

“啊?”孙杨回过神来,他竟盯着朴泰桓充满笑意的眼睛出了神。那双温柔的眼眸里,仿佛有着无边无际的碧海与蓝天,波涛汹涌着的海浪,是他从未被岁月磨灭的锋芒。

“接下来的训练内容是,和Sun一起游泳。”孙杨一本正经的宣布。

空荡的游泳馆内,只有两个身影像鱼一样在水中穿梭。同时触壁的那一刻,二人相视一笑。

“Park,生日快乐。”

“水里真安静,咱们继续游吧!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