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了个咪猫耳君

累死累活高中狗,长期失踪,偶尔复活,大白杨迷妹,孙朴一生推,孙我大旗……偷偷的扛

【孙朴】脑洞短篇|穿越时空的少年

灵感来自动画电影《穿越时空的少女》,一个彼此拯救的温暖故事。正因为是故事,是虚构,是美好幻想,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,就都有可能了。

那么,我也讲个故事吧。


故事的最开始,是北京奥运会的时候。孙杨在奥运村偶遇了自己崇拜的偶像朴泰桓,他紧张的上前要合影,却因为语言不通而支支吾吾说不出来,急的他一身汗。

朴泰桓把手机给队友,让他给自己和孙杨拍一张合照,并且主动示好一般的揽住了孙杨的肩。

这样亲昵的动作不免让孙杨有些手足无措的拘束感,拍完照后,他用蹩脚的英文说了谢谢,就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“被吓到了呢,那孩子,所以为什么和他那么亲切呢?你们只是一面之缘吧?”队友把手机还给他,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“虽然现在只是初次见面,但是以后,见的机会多着呢。”朴泰桓神秘兮兮道。

队友有些不解:“我没记错的话,那孩子是一千五百米自由泳的运动员吧?park,你们可没什么机会在赛场上见面。”

朴泰桓耸了耸肩:“那可不一定哦。”

他转身看向少年远去的背影,十七岁的孙杨脸上满是稚嫩,身高也没有后来那么高,不知道这次初出茅庐的试炼没拿奖牌,他会不会躲在更衣室偷偷哭呢?

以前都是你主动接触,我被动相识,这回看你还太小,没那个胆子,就换我主动一次吧。

来自未来的朴先生,因为调戏到了青涩的小白杨而偷笑起来。



故事的后来,是孙杨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,内容是最新被列入禁药名单和兴奋剂名单的一些药物,以及相关的功效和处理条例。

孙杨猜测是教练发给他的,为什么要匿名他也不知道,总之他完整的看完了,并且认真的做了分析和记录。以前他不太关注这方面,饮食和用药都是听队医的,现在想想确实应该增加一下对此的了解。

几天以后,关于孙杨治疗计划的讨论会议上,队医决定用曲美他嗪治疗他的心肌炎,孙杨问队医,这个药物好像今年被列为了禁药?级别是s4,赛内禁用。

孙杨的随口一问,队医却重视起来,医疗团队查阅了相关资料,确认了孙杨所说的话的真实性,然后上报给了高层,并且立即更改了孙杨的治疗计划,也对国家运动员的用药手册作了修改。

孙杨没想到几句话竟使自己免于被禁赛的危险,他后来问过教练,有没有给自己发过匿名邮件,教练表示根本没这回事。

孙杨越想越费解,查了下匿名邮件的ip地址,对方竟然来自韩国。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朴泰桓,难道会是他吗?可是,为什么呢?

神经大条的大白杨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过一段时间后就把此事抛之脑后了。而位于遥远韩国的朴先生,也没有因为得不到孙同学的感谢而耿耿于怀。

毕竟,自己的初衷,还不是因为不想看到某个家伙为那件事而哭泣么。

一个人躲在漆黑的房间里,不出门,只是蒙在被子里偷偷的哭,被迫快速的成长与成熟,学会谨言慎行和人情世故,那样的事情,不应该发生在那样单纯的少年身上。

也许那是属于少年成长的必经之路,但如果成长就注定充满痛苦与不甘,还不如一直做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。

长不大又怎样,不是还有我吗。朴泰桓的脸上,满是宠溺的笑容。



故事的最后,是孙杨亲赴韩国,用自己的声名帮助朴泰桓拉赞助,还帮他联系专业的医疗团队。

太明显了,十倍百倍超出对手之间的情谊,那种不惜一切、甚至不顾国籍争议的帮助对方,简直就像是赤裸裸的宣告,对朴泰桓的主权。

“我需要朴泰桓,他是我职业生涯中避不开的羁绊,即使他现在已经过了巅峰期,我也不会轻视他哪怕一分一毫。他对我来说不是普通的对手,他是一个成就伟大运动员的,伟大的对手。”

“赞助商都弃他而去,因为他现在成绩的下滑,而我对他的敬重,是因为我从未忘记他当初的辉煌。我对他的支持,则是因为我相信他一定会重回巅峰,他有这个实力,这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“我等他,和我共同撑起亚洲泳坛的一片天。”

面对媒体的采访,孙杨频频语出惊人,一紧张就只会说我觉得的他,完美的应对记者各种尖锐的质疑,既维护了朴泰桓,又使得自己的回答滴水不漏。

“孙杨选手,为什么?这样帮助我,真的非常感动,但你毕竟是中国的选手,还是要避嫌……”

“还不是因为某个家伙在经历那件事之后,开始害怕人群,害怕媒体,害怕医生,总是被噩梦惊醒,明明心里很悲伤很痛苦,却还是一直一直的在笑,固执的不肯放弃游泳,每次笑都让人那么心疼?”

孙杨给了朴泰桓一个深深地拥抱:“未来的朴泰桓拯救了过去的孙杨,那么未来的孙杨,也可以拯救过去的朴泰桓。”

朴泰桓悄悄搂紧了对方健硕的身躯,笑中带泪:“Sun,我可以说爱你了吗?”

孙杨伸出手捂住了他的嘴,一脸坏笑:“不行,我先说。”

在未来的过去,终于说出口的那句,我爱你。

弥补了曾经的缺憾,未来才会更有勇气向前奔跑吧。

—End—

时间线比较乱,简单说就是孙杨和朴泰桓都获得了穿越时空的机会,朴泰桓选择去拯救孙杨,孙杨则选择去拯救朴泰桓,朴先生出于恶趣味还回到08年去调戏了一下小白杨……

那个时候的孙杨对朴泰桓只是纯粹的崇拜,但朴泰桓的亲密举动给自己送了一波助攻,导致孙杨更早的对朴泰桓产生了其他感情……

对于结尾对话的解释:孙杨禁赛是在朴泰桓之前的,所以虽然二人一同穿越时空,但按照过去时间线,是桓桓先拯救了大白。未来的孙杨回到过去后,发现职业生涯被更改,没有了禁赛这一段履历,所以他知道未来的桓桓拯救了过去的他

不要跟我讨论世界观,我解释不清楚,总之没有平行宇宙,只有一条时间线,二人穿越实际对对方都有影响,但互相拯救的选择抵消了这种影响……

至少,这是个温暖的故事,就足够了【比心❤️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